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展厅
还有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青岛抚玉堂艺术品有限公司纪玉坤做客直播间

  青岛抚玉堂艺术品有限公司纪玉坤做客直播间

    时间:2012-6-23上午 10:10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第四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的直播现场,我是主持人武慧君,在6月22日至24日博览会举办期间,我们将陆续邀请版权相关业内人士和我们一起探讨版权方面的问题。今天我们有幸请来来自青岛抚玉堂有限公司的专利发明人纪玉坤先生作客我们的节目,纪总您好!

  纪玉坤:你好。

  主持人:您是第一次参加我们这次博览会是吧?

  纪玉坤:是的,第一次参加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我也非常荣幸,我是代表我们公司全体员工来的。

  主持人:您能谈一下参加这次版博会的感受吗?

  纪玉坤:第一次参加国际版权博览会,非常激动,也觉得非常震撼。我们国家对知识产权,对文化产业的保护在世界舞台上已经受到了重视,这将为我们以后在文化产业的发展有法可依,为弘扬中华文化更好地做出我们小小的贡献。

  主持人:太谦虚了。您这次版博会有什么比较新奇的产品需要介绍给大家吗?

  纪玉坤:我来参加这次版权博览会主要推出的是我的一项发明。

  主持人:是什么发明呢?

  纪玉坤:我的发明叫中国活字屏,就是屏风,也是老百姓说的玄关,这个屏风在中国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了,它摆在一进门的大厅当中具有招福纳财的作用。中国的活字屏创意来源于我们近千年历史的四大发明之一,活字印刷手术。

  主持人:这也是你当时设计这个产品的出发点,考虑到中国文化是吧?

  纪玉坤:对,因为我自小喜欢书法,我经常喜欢把文字写在墙上。在发明这个之前,我就在想,能不能把这个字变成放在手里拿着,既好玩也便于欣赏,也是多年的积攒和文化沉淀,在一个特定时期的突发奇想。同时,也受到了知识产权局的认可,同时也得到了国家版权局的注册登记。

  主持人:这次版博会您认为给您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什么样的平台与契机?

  纪玉坤:版权博览会这个平台,我认为对我们今后在文化产业发展的路上起到一个非常好的推动作用,再加上政府大力宣扬发展文化产业,借这个契机,借这个东风,用这个屏风为载体,很好地宣传一下我们几千年的中华文化,同时也想通过这种方式,在知识产权方面,在文化产业方面,更好地做出自己的品牌。

  主持人:有考虑到走向国际、走向世界吗?

  纪玉坤:是的,在这个之前我也考虑到了,如果想走向国际,把自己的品牌做成我们国家独有的品牌,首先我想就是版权保护。

  主持人:您现在有跟一些国外或者企业有合作项目吗?

  纪玉坤:是的,特别是东南亚一些国家,像新加坡、中国的香港,包括我们有很多有经济基础和实力的企业家都在与我沟通,目前我还不是太着急,因为这次也是在第四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首次推出,我还想再打打基础,想在宣传上再做一点工作。

  主持人:这次版博会国内外的企业都有,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纪玉坤:我们也希望得到这样的机会。

  主持人:好的,谢谢!下一个问题,我想问的就是中国活字屏,您在刚开始设计计划推出这款产品的时候,肯定也想过在版权保护方面做一些自己的工作部署。我就想问一下,您公司在这块有一些什么样的工作规划以及希望我们政府与国家在《版权保护法》方面还有什么需要完善的地方?

  纪玉坤:目前通过第四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这是我们中国活字屏为推向市场走出的第一步。我们最终的目标,达到我们国家独有的一种文化品牌能走向世界,能对宣传我们古老的中国文化起一个推动作用。因为现在从印刷行业,高科技非常发达了,很多人可能已经忘掉了老祖宗的印刷术。

  主持人:企业在就版权保护这方面也有一些。

  纪玉坤:对,我们在知识产权方面也申请了六项专利,包括外观、材料。

  主持人:这些已经申请到专利了,已经做了版权保护的第一步。

  纪玉坤:对,同时也在东南亚地区、欧洲地区、美洲地区五申请了一些专利。

  主持人:您希望国家政策,包括法律方面还有什么完善的地方?

  纪玉坤:通过这个契机,借党中央政策的东风,我想如果我们企业要想有更好的发展,首先要得到政府的支持。

  主持人:政策与法律相关的支持。

  纪玉坤:另外就是咱们媒体也要大力宣传,另外,我也希望有经济实力的实体或者个人能够跟我有一些合作,我也想通过这种合作方式,把这种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主持人:真正地走出去。

  纪玉坤:对,真正地走向世界,为我们国家文化产业、古老的中国文化起到一个小小的推动作用。

  主持人:好,下一个问题我想问您的是,在文化创意产业版权管理方面,您有什么新的打算与规划呢?涉及到管理这一块了。

  纪玉坤:管理方面,首先现在是第一步要宣传,要通过文化,宣传中国文化,推动我们文化产业。在今后的打算中,我们要不断地完善各方面的架构,人员的配备,我们有专业的设计团队,文字方面的专家能够合作,不断地开发出更新的、更好的产品。它不单单是一个产品,也是一个宣扬我们文化的渠道,能力提高个人文化品位的工艺行业和艺术品。

  主持人:好的,谢谢纪总!我们也希望您能够带领中国活字屏真正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纪玉坤:谢谢,希望是这样的。

  主持人:谢谢您参加我们今天的专访,谢谢!

秘书组:010-65974890-705
论坛/活动组:010-65974890-723
招商赞助/展区组:010-65974890-718
会议接/待组:010-65974890-720
搭建:010-85970413-127
010-85970413-124
010-85970413-133
宣传组:010-65974890-802

各界言论
“版权博览会的持续举办是展现中国对知识产权保护重视的最好印证。”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弗朗西斯•加利
“中国发展数字音乐产业的前景是非常大的。”
国际唱片协会主席 弗朗西斯•摩尔
“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是中国版权领域唯一综合性、高层次国家级展会”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 柳斌杰
往届演讲嘉宾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
国际唱片业协会主席
科恩律师事务所总经理
太平洋艺术联盟执行董事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
国际音乐经理人论坛名誉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