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展厅
还有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李忠

       

时间:20101120日下午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会议区一层多功能厅B

会议主题:中国国际数字音乐节

    主持人:有请李忠副主任!


   
李忠: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本次中国国际数字音乐节,以及2011年首届中国青少年原创歌曲大赛启动仪式。相信有了诸位的支持,我们的大赛一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也一定会为全国亿万青少年创作出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正像刚才主持人所说的那样,我们在座的很多朋友可能还记得许多脍炙人口的青少年歌曲和大家耳熟能详的儿童歌谣,这些歌曲伴随着我们度过了难忘的青少年时代,对我们的人生观、世界观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也树立了我们对于国家、集体、民族,对于他人、社会、自然的真挚的爱心和真诚的情怀。

   
曾几何时我们也受到了来自港台、欧美、海外流行歌曲的深刻的影响,由于商业利益的驱动,青少年的音乐创作一度出现了严重的缺乏,乃至空白的状态,处于青春萌动时期的青少年对于生活充满了色彩斑斓的梦想,他们的神经敏锐的感受着周围生活的一切契机,尤其是异性间的交往使他们产生许多无可名状的情感的变化。另外他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承受了太多的压力,这些都驱使他们要寻找一种情绪来宣泄、缓解和抚慰,以获得精神和信念的支撑。而许多流行歌曲并不适宜青少年的成长,过分渲染与煽情。这些词曲对青少年时代的孩子们来讲,带来了某些消极和负面的影响。

    2011
年中国青少年原创歌曲大赛在中国国际数字音乐节上启动,就是希望借助网络和新媒体的力量,在大众传播领域弘扬文明、健康、向上的青少年音乐创作理念,为中国的亿万青少年,为歌曲创作者营造出一个积极的、有序的社会和市场氛围。

   
18号晚上举行的全球原创金曲演唱会,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颁奖典礼上,最打动我的是一对来自非洲的盲人夫妻,他们天籁般的乐曲给我们光明世界的人们带来了心灵上的斑斓色彩。而最让我感到遗憾的是,获奖的作品当中有杂技、图书等等,唯独没有音乐作品。也许这个空白就是留给了在座的各位和广大的音乐工作者们来填补,所以衷心的希望在明年的数字音乐节上,我们能够听到越来越多的,能够滋润亿万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优秀原创歌曲。最后,再次感谢大家支持和帮助我们的大赛,也感谢广大词曲作者们的辛勤创作和努力。谢谢大家!

秘书组:010-65974890-705
论坛/活动组:010-65974890-723
招商赞助/展区组:010-65974890-718
会议接/待组:010-65974890-720
搭建:010-85970413-127
010-85970413-124
010-85970413-133
宣传组:010-65974890-802

各界言论
“版权博览会的持续举办是展现中国对知识产权保护重视的最好印证。”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弗朗西斯•加利
“中国发展数字音乐产业的前景是非常大的。”
国际唱片协会主席 弗朗西斯•摩尔
“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是中国版权领域唯一综合性、高层次国家级展会”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 柳斌杰
往届演讲嘉宾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
国际唱片业协会主席
科恩律师事务所总经理
太平洋艺术联盟执行董事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
国际音乐经理人论坛名誉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