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展厅
还有
">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详细内容
徐愈


    时间:2010年11月20日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
    出席活动:国际影视与新媒体论坛

    徐愈司长: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参加今天召开的国际影视和新媒体论坛,我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对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以互联网、手机为代表的新媒体是20世纪的重大发明,也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创造之一。近年来,新媒体在许多产业领域的发展进程中都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不仅极大丰富了传媒形态,改变了传统媒体的产业格局,而且由于新媒体的发展和普及,也加速了前所未有的信息产业革命,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社会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成为了国际资本的竞争重地。对中国乃至全球的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今年以来,国务院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总体工作方案出台,试点工作启动,三网融合为新媒体在继互联网之后成为新的市场热点,带来了重大的机遇。在国家总体发展战略的指引和产业界的积极推动下,将会有更多的渠道,更多的资源可以覆更多的用户,当然,也可以获得更多的商机,与此同时,也会给新媒体的版权保护带来更多的新的挑战。

   
在新形势下,制订保护公众相关权益,平衡各方利益的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推动数字内容产业健康良好的发展,已经成为业界的共识。为了适应传统作品、网络传播快速发展的形式,我国已经从2006年7月1日起实施了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以解决网络传播引起的法律问题,寻求版权人和公众利益,在作品传播和交易秩序中新的平衡点。保护条例实施以来,对促进新媒体发展,保护网络传播相关权益人的利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同时,我们也看到作品的网络传播远比现实环境下作品传播更为复杂,网络传播权不仅仅涉及网络发布和传播的权利,实际上也是整个网络环境下传播秩序的一种新的构建,是数字内容产业的核心。虽然技术创新使影视与新媒体在信息时代已经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是数字化传播新途径下的版权保护仍然任重道远,所以,我们期待着更多从事产业研究的专家能够新媒体的健康持续发展想更多的好办法,从而为开创全新的新媒体产业环境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各位来宾,第三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国际影视和新媒体论坛是进行产业研究和探索的难得机遇,我们希望能够在这里得到更多的启迪和联想。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艺术家和学者为本次论坛所付出的努力。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秘书组:010-65974890-705
论坛/活动组:010-65974890-723
招商赞助/展区组:010-65974890-718
会议接/待组:010-65974890-720
搭建:010-85970413-127
010-85970413-124
010-85970413-133
宣传组:010-65974890-802

各界言论
“版权博览会的持续举办是展现中国对知识产权保护重视的最好印证。”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弗朗西斯•加利
“中国发展数字音乐产业的前景是非常大的。”
国际唱片协会主席 弗朗西斯•摩尔
“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是中国版权领域唯一综合性、高层次国家级展会”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 柳斌杰
往届演讲嘉宾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
国际唱片业协会主席
科恩律师事务所总经理
太平洋艺术联盟执行董事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
国际音乐经理人论坛名誉主席